close

寒假的時候,

小杜從台中給我帶了幾盆花,

他們分別是玫瑰 香水百合 蘭花 鬱金香還有不知名的草花。

 

話說版主沒甚麼常識,

當然也不太會照顧花這種東西。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當了爸爸之後才開始學做爸爸,

所以,當然我也可以讓花住進來以後,才開始學著照顧他。

幸好小杜他雖然平常大辣辣地,但是整理、善後、照顧東西、這些事情他還蠻擅長的。

所以來我們家的時候就會順便照顧他們,沒甚麼問題。

 

前一陣子百合還有鬱金香都開了花,

但最近已經開始慢慢地凋謝。

版主查了一下,這兩種花的生性頗為類似。

開花了以後就會漸漸地枯萎,把養分貯存到球根。

等到完全枯萎以後就進入冬眠,等待來年春天再度開花。

但因為台灣是在熱帶的緣故,所以這兩種花都是在秋冬開花,

到了春夏就得把球根挖出來放到冰箱裡,秋天再種回泥土。

據說百合如果處理的時機正確,還有機會來年再開花,

不過鬱金香在台灣這樣的氣候下,大概是沒辦法再開花了。

 

話說我們平常經過花店,

對於滿屋子都開滿了花,只是習以為常。

從未注意片刻的美麗要經過長久的醞釀。

無怪乎古時候的人戀花詠花的詩詞無論怎麼多,卻從來也不知道節制。

 

 前幾天跟老闆一起去台南,

老闆問我資格考準備的如何,

其實還蠻心虛,雖然是有機會過,但畢竟是沒有百分百的把握。

因此諸位大德請不要平常日找我打ps3啦,

要找我就周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