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分享一首好聽的音樂,

http://tw.youtube.com/watch?v=kfNU7_XKZq4

Mona Lisa在 Natalie Cole的演唱下真是美麗,讓我的哈特都溫暖了起來。

~~~~~~~~~~~~~~~以下才是正文分隔線~~~~~~~~~~~~~~~~~~~~~~~~~~~~~~

 

二十歲是個很容易自以為是的年紀。

記得我在那個年歲的時候,

有一天突然任性了起來,覺得跟家裡拿錢的男人實在太不帥,

因此決定要自食其力,再也不跟家裡拿生活費。

 

當然以事後來看,

不免覺得當時的決定有些蠢笨。

當別人跑社團,把妹,讀書,學跳舞的時候,

我很無奈地必須去工作。

當朋友約打球有聚會吃大餐的時候,

我一樣很無奈地必須去工作。

這在當時的確是蠻難過的,尤其台大又是個社團很多這麼好玩的地方。

不過個人的原則是做了決定,就不要花時間去後悔,所以也就持續一直這樣子直到碩士班畢業了。

但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或許我不會那麼任性也不一定。

 

在當時,我有很大一部分工作是當個家教老師,

這也是許多大學生主要的賺錢方法。

很幸運地這工作雖然累,但並不是特別辛苦。

況且如果遇到有趣的學生,上課其實很歡樂。

 

在一開始的時候,

由於沒有甚麼經驗,所以只要找我上課我都是來者不拒,

但很快我就發現這實在是很不好。

因為有些小朋友根本就不想學習,

只是被爹娘硬逼,不得不來上課。

於是每次上課都變成一個互相折磨的過程,

想想這又何必呢?

遇到這種case無論是被fire或是我自己quit,都是一種解脫。

 

過了一陣子,大約一年左右,我就只教中等程度以上,高中生,而且不能太遠。

因為我發現那樣子的教學是最有效果,學生比較能學會東西,不會讓上課變成虛度彼此青春的浪費行為。

後來大學畢業以後,由於有研究計畫的薪水,我就只教以前學生介紹的傢伙了。

 

 

然後到了現在我也還有在當家教喔!

但基本上已經不是為了賺錢,而是變成帶著一顆佛心的課後輔導。

只教一位以前學生的妹妹,是個頗男性化的女孩子,

成績並沒有非常好,但才高一而已,不用太擔心,小朋友要多玩個性才長得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