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表面上還是一如往常,

但這禮拜可說是諸事不順。

只能說一個人如果蠢笨執念深又沒慧根,自然就是要多修身養性,

否則蠢笨的人格一旦跑出來,不但自己困擾,也給人添麻煩。

說謝謝似乎有點太多餘,

不過還是要感謝願意陪我閒聊的傢伙們,讓蠢笨的我現在還有心情可以在這裡打網誌。

 

今天要介紹個人非常喜歡的小品,帕格尼尼小提琴與吉他奏鳴曲  (Paganini : Sonatas for violin & guitar)。

心理煩悶的時候聽這首小品,總是可以讓我的心漸漸地平靜下來。

傳說中這首曲子是當時的帕格尼尼,為了討好她當時的情婦而寫的,

所以這首曲子並沒有很艱深的技巧,整首樂曲也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講起這緣由,那還真是"話那是供套機,馬賽丟杯沒離喔"。

說來我們這職業天生上是有其口連之處的。

人家音樂家可以寫曲子來把妹,工程師可以寫程式做晶片來把妹嗎? 

一般的認知大概是不行的吧。

坦白說我有聽過狄卡爾的故事,所以憑藉著研究的精神,就有認真思考過如何用程式來把妹。

然後也真的有亂編出一段用來告白的matlab code。

不過咧...,這使用上有其窒礙難行之處。

要能看懂這個告白,她必須要會使用matlab,最好還會寫程式,而且不會覺得你是個無聊的怪人。

三者取交集後,這個適用對象簡直少到可憐。

但也因為這發生的機會可說是微乎其微,這正是為甚麼狄卡爾的故事可以成為傳說啦。

 

 

 

 

回到主題,

雖然在這首曲子裡,大部分的時間小提琴都是主奏,但曲子偶爾也會穿插著一些吉他變成主奏的片段。

這讓曲子聽起來像是兩個人在對話,小提琴的角色總是絮絮叨叨,吉他卻是沉默寡言,偶爾才回得上一兩句話。

不同的樂段有時候慷慨激昂,有時候溫柔靦腆,也有時候是很調皮的。

並非總是情話綿綿,這樣子的表現個人覺得是更活生地存在。

有些朋友會覺得這曲子裡吉他的角色很可憐,因為他不是主角,更像是陪襯的角色。

但我覺得,這兩者一樣都很重要,

如果沒有吉他的陪襯,小提琴璀璨的音色是不是反而顯得有些孤獨了呢?

 

這首曲子的錄音我只有聽過兩個版本,

一個是錄音普普,實無須再在此提及。

另一個是大推的MDG錄音版本。

http://www.joyaudio.com.tw/twe/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318

這個網頁裡還有一些片段的試聽。

她是在一所有名的教堂裡面錄的,所有錄音設備都經過特別的擺設,

有著圓潤,鏗鏘有力的風韻 透明感與穿透力。

我只能說這錄音真的非常棒啊,無論是錄音師,演奏,還是地點都很完美。

真心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